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陕西法院田平利副院长到长安法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督导执法办案工作
日期:2017-11-15 16:23  作者: 
 

田平利副院长 002.JPG

田平利副院长 008.JPG

11月14日下午,陕西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平利在审管办主任高波的陪同下,到长安法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督导执法办案工作。长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新军、部分党组成员以及办公室、审管办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田平利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长安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握核心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上下功夫。要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统筹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法院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推进执法办案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和目标指向,全力以赴推进执法办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圆满完成全年办案目标任务上来。

之后,周新军院长汇报了长安法院今年以来在思想政治教育、执法办案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就审判力量不足、辅助人员和行政人员的职级待遇未理顺、法官专业培训不足以及基层法庭基础建设水平亟待提高等方面的困难做了详尽的汇报,并对田平利副院长提出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速裁案件办理、刑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执行终本案件审查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在听取汇报后,田平利副院长对长安法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法院案件逐年大幅上升的现象短期内不会改变,在员额法官数量不再增加的情况下,要完成结案目标任务,就必须内部挖潜、勇于创新,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的积极作用,要善于运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采取多种手段化解矛盾纠纷。要开阔眼界,多出去走走,到先进地区学习兄弟法院先进的工作模式,尝试将非核心审判业务进行外包,购买社会化服务,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结案目标任务。

最后,周新军院长表示,田院长的讲话为我们解决了困惑,指明了方向,长安法院要深刻学习领会田平利副院长讲话,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激发办案内生动力,大力推进执法办案,通过全面深化繁简分流推进审判工作提速,通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缓释执法办案压力,长安法院有决心也有信心通过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全年90%的结案目标任务。(长安区法院   查映川)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