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长安“法院开放日” 阳光司法零距离
日期:2017-11-16 16:20  作者: 
 

公众开放日 009.JPG

公众开放日 005.JPG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深化司法公开,增强社会各界对法院的了解,11月15日上午,长安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近20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环境和法官的日常审判工作。长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尚军全程陪同并参与座谈。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导诉台及各个窗口的工作职能。随后,在科技法庭旁听了由速裁中心法官审理的两起侵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案件。并在庭后与法官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庭审结束后,刘尚军副院长和速裁中心李会茹庭长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深入座谈,就代表们关心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悉心听取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代表和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推进长安法治建设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

刘尚军副院长对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共同推进平安长安、法治长安建设。表示长安法院将真诚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会以各种形式继续深入推进“阳光司法”,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努力达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长安法院 李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