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彬县法院:为县域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17-11-17 08:43  作者: 

 近日,彬县人民法院与彬县农村商业银行发出“不良贷款清收”联合公告,开展了金融贷款类案件集中执行季,充分发挥了农村商业银行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着力宣传人民法院对恶意规避执行、逃避执行、贷款不还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保障了县域金融秩序的繁荣稳定与健康发展。

彬县人民法院针对今年不良贷款类案件数量激增,同时该类案件标的大,当事人逃避执行情形严重,案件受理集中和实际执结率低的情况,经过充分调研,确定加大对此类案件的集中执行力度,将2017年10月、11月确定为不良贷款类案件集中执行季。抽调精干执行力量,对全县涉金融不良贷款类案件集中执行。为了充分发挥彬县农村商业银行网点覆盖城乡、宣传范围广、存储业务量大的优势,与彬县农村商业银行发出“不良贷款清收”联合公告,在全县金融机构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力度。针对部分资不抵债、丧失还款能力的企业,彬县法院成立了以院长卢玎同志为组长的“执行转破产领导小组”,积极化解此类僵尸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快速反应,加大执行力度,截止2017年11月16日,专项执行中已冻结各类款项60余万元,查封被执行人名下各类房产20余套,有力打击了逃避执行、恶意欠贷不还的违法行为。

此次“不良贷款类案件集中执行季”专项行动为在全县积极营造全民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和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都产生了积极意义,对我县金融秩序健康、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我县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我院执行工作中如何实施分类执行、集中执行作出了有益探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彬县法院 罗立法)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