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视察调研 >> 详细内容
商州政协常委集中视察协商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日期:2017-11-22 17:33  作者: 

补齐商州旅游短板    助推实现追赶超越

商州政协常委集中视察协商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_MG_0748.JPG

11月20号,区政协主席李崇军带领区政协全体常委及部分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区全域旅游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长虹,副区长赵新选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视察或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来到腰市镇江山景区,大溪谷生态颐养园,北宽坪镇莽岭绿道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区旅游项目建设发展工作。

_MG_0825.JPG

21日上午,在区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视察组全体成员及我区旅游、发改等成员部门负责人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王长虹代表区政府通报了我区旅游发展的工作情况;视察组成员区政协常委赵永霞、朱根喜、王新民、牛波,政协委员黄鹏、王卫民等13名政协委员就旅游文化、人才支撑、政府保障、旅游宣传等工作提出了17项30多条意见建议;王长虹现场回应了各位常委和委员的建言,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_MG_0837.JPG

李崇军在大家发言的基础上作了讲话,首先对全区全域旅游工作的初步印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旅游构架基本建立;二是规划基本完成;三是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四是投入不断加大;五是机制更加健全;六是合力基本形成。接着,又对我区全域旅游发展提出六点,一是要统筹谋划,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全方位开发城市、乡村、文化、生态、休闲度假等旅游新业态,着力培育消费热点、延长产业链、提升发展内涵,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不断延伸全域旅游发展链条。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积极跟进市上、配合市上、融入市上,不断健全市区共建机制,推动主城区、南秦新区、商丹园区、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四大板块”联动发展。三是要多措并举,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加快交通体系建设,围绕我区旅游景区布局,按照增强通达性、提高观赏性的要求,加快建设旅游交通环线。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紧急救援体系。四是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保障机制。要在现有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基础上,开阔视野,多措并举,加大对重点旅游景点的投入,强化资金投入的保障。五是要灵活施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整合招商引资政策,营造良好的旅游投资环境。六是要加强协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旅、科教兴旅”战略,着力培养一批高层次、复合型的领军人才,着力推进我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图/ 闫 欣)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