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关于家属楼采用清洁能源取暖的建议
日期:2017-11-27 09:35  作者: 
 

为了建设美丽中国,减少环境污染,各地都响应国家保卫蓝天行动,采取措施使用清洁能源,从源头上治理污染,大气污染状况明显好转。使用清洁能源的理念正在全社会形成,赢得了人民群众衷心拥护。

在保卫蓝天行动中,各地关停改建了许多污染企业,大大减少了污染源。但是,县区家属楼用煤取暖这个污染源依然存在。特别是上世纪建成的家属楼,由于没有修建统一取暖设施,住户取暖以家庭为单位,各自为政,用煤取暖形成的煤气,直接排入空气,对居民区的环境造成污染,在集中取暖季,一些用煤取暖集中的居民区,环境污染严重,群众反映煤气味特别刺鼻,影响居民的生产和生活。居民对此意见较大。

为此,呼吁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取消家属楼用煤取暖,改用清洁能源取暖。

一、搞好宣传。城镇社区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居民区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宣传使用清洁能源的好处,使居民在思想上提高对使用清洁能源的认识。

二、排查摸底。建议社区或物业对家属楼用煤取暖户家庭状况进行调查登记。并按工作人员家庭、租住户家庭、老弱病残家庭等不同类别分类。

三、集中整治。按照不同类别,限定期限,分类施策。对有工作人员的家庭,社区要责令其家庭立即停止用煤取暖,改用清洁能源。对租住户家庭,若使用清洁能源需要改电等,建议租住户同房东联系,双方协调解决。对老弱病残家庭,建议同家人协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实现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对各类家庭,要根据具体情况,限定期限,妥善解决。使美丽中国建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体现到每一个家庭。

建设美丽中国,是全国人民的期盼。在取消家属楼用煤取暖,选用清洁能源取暖问题上,只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各级政府和工作人员以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就一定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让居民满意。(岐山县政协  杜忠奎)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