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城区道路监管的建议
日期:2017-11-29 09:29  作者: 

近年来,各地市县区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对老旧城区进行升级改造,但由于老旧城区基础薄弱,设施陈旧,容量不足,特别是要对水、电、天然气等地下管网进行抢修、扩容难度大,对道路的破坏相当严重,甚至有的建设单位和个人私自开沟挖渠,事后又不能及时修复和填埋,边建设边破坏,既影响了居民的出行,造成交通拥堵,又影响了美丽城市建设整体形象。

几点建议:

1、加强统筹规划。建议政府部门,对辖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有超前意识。统筹规划地下管网的布局和容量,尽可能的将电力、电信、光缆等全部容纳在地下管网中。

2、基础设施建设要投资到位。电力、电信、移动、光缆、热力公司等多部门联动,避免各自为阵,今天电力或电信刚修复,明天光缆或热力公司又开挖,造成城区街道破烂不堪,严重影响美丽城市建设整体形象。

3、要加强对城区道路包括人行道的监管。确因工程需要,必须开挖,施工单位必须上报开挖理由、施工期限、修复时间等施工方案,事前有报告及审批文件,事后有监管部门验收监督。

4、严格控制滥开滥挖现象。对于偷开偷挖,或没有上报审批的单位和个人,应加大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应当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好无损,让老百姓享受美丽城市的无限风光。(岐山县政协    李琼)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