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为报复前女友的现男友小伙放火烧毁他人房屋
日期:2017-12-06 09:03  作者: 

因与前女友的现男友产生纠纷,小伙许某趁两人不在家的时候,来到二人出租房内放火报复,幸好房东发现及时救火。近日,西安雁塔检察院对一起放火案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提起公诉。

今年8月份,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感情纠纷来到前女友任某及其现男友李某的租住处,趁四周无人,遂用随身携带的一张卡片捅开房门进入室内,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该房间内床上的床单,在床单燃烧起来后又将床上的被子放在火势当中,见被子充分燃烧后,犯罪嫌疑人许某半掩上5房门,逃离现场。随后,房东何某在监控中发现房间起火并有浓烟冒出,便和父亲一起上楼救火,因救火及时未产生更大的危险,房东在扑灭火势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办案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许某放火的地点是城中村民房,居住人口密度大,且许某本人选择的助燃物是被褥、床单此类易燃的较大助燃物,房间内另有电器、电线等大量易燃物,如果火势一旦着起,不及时控制就会引起严重后果。希望大家在碰到感情纠纷时可以理智对待,而不是因一时冲动而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通讯员:陈莉 赵季萍)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