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冲动女子为半亩地持刀相向
日期:2017-12-12 14:59  作者: 

本网讯(蒲亚丽) 乔某本是村里年轻媳妇中让人羡慕的一个,家境宽裕,年轻有朝气。但年轻冲动的她,却因半亩地,意气用事将同村常某砍伤,经鉴定常某伤情构成轻伤,乔某以故意伤害罪被起诉。

今年6月的一个下午,乔某和丈夫路过常某家旁边的半亩地时,立刻感到火冒三丈,和丈夫一起回家后,她无法按捺自己的冲动情绪,趁丈夫没注意跑到田地里,先将地里的葱尽数拔掉,然后闯入常某家,质问他为何又种了乔某家自己的地。常某不屑与乔某理论更是激怒了乔某,她一怒之下跑到朋友家提了菜刀再次回到常某家里,将常某砍伤。

原来常某种葱的那半亩地系乔某丈夫家和常某家之间几十年的老矛盾,两家几十年来都没有协商出结果,加之近年两家矛盾升温,而乔某恰是个火脾气,最终酿成大祸。案发后,乔某因害怕外出打工,后投案自首。她的一时冲动一方面造成他人身体伤害,同时也毁了自己原本美好的生活。和睦友爱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前提,法律的意义不仅在于惩治,更要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的文明团结。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