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醉酒失手机 被盗两万五
日期:2017-12-20 08:33  作者: 

小韩平时就爱好喝那么几口,但就是因为这一爱好,使得他损失了2万余元。近日,莲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盗窃小韩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批准逮捕。

20171121日凌晨,小韩在龙首村与朋友酒足饭饱后,回家途中不慎将自己手机丢失。1124日,小韩补办好电话卡后才发现,自己手机号捆绑的银行卡在京东、美团等被盗刷25000余元。小韩急忙报警并向公安机关提交了相关证据。

公安机关经过技术侦察,发现孙某有重大嫌疑,遂对其进行了抓捕。经审讯,孙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20171121日凌晨4时许,孙某从网吧出来在购买早点的途中捡到了小韩遗失的手机。随后,孙某将拾到手机的事情告诉了正在上网的小陆(未成年人,另案处理)。天亮后,两人回到家中,在翻看拾到的手机内信息时发现了小韩的身份证照片和工商银行卡账号,从而利用小韩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修改了小韩的支付宝、微信支付密码。并将小韩的支付宝内的现金23323.64元提现转入小韩的工商银行账户,在通过小韩的微信进行消费。从20171121日至20171125日,孙某、小陆在美团订餐,京东网购买手机、摩托车、服装、箱包等商品,在艺龙旅行网订酒店,以及为自己的手机充值,共计从小韩的工商银行账户内盗取现金25967元用于个人消费。

检察官提醒:与日常使用银行卡一样,我们在享受手机支付带来的消费便捷的同时,也应当注意安全防范。首先,保证手机在自己身上是最基本的安全要求;其次手机内不要存放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第三,如果手机一旦丢失,立即拨打电话给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供应商冻结相关业务并致电手机运营商挂失手机号并补办,及时在电脑上关闭无线支付业务并修改密码。(苏兴斌)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