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主席风采 >> 详细内容
赵建武参加包扶村扶贫项目分红
日期:2017-12-28 08:57  作者: 

image001.jpg

12月26日上午,汉中市汉台区宗营镇马王庙村、郭湾村贫困户期盼已久的2017年赛优牧业“生猪代养”项目分红仪式在马王庙村进行。区政协主席赵建武参加分红仪式,宗营镇主要负责人,区扶贫办、区政协办公室、工商汉台分局有关领导,赛优牧业总经理参加活动。

image002.jpg

赛优牧业“生猪代养”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贫困户入股,合作社监管,公司集中经营养殖仔猪育肥并承担市场风险的扶贫项目,该项目带动马王庙村106户、郭湾村61户贫困户入股,用扶贫资金帮助其入股3000—4000元不等,合同带动期限为3年,2016年12月第一次分红实现了户均分红约830元,总分红13.9万元,2017年12月26日,在第一次分红金额基础上递增10%进行第二次分红户均约915元,总分红达15.29万元,2018年还将进行第三次分红和退还本金。分红持续进行了近3个小时,现场热烈而有序,贫困户实实在在拿到了分红,感受到了温暖,得了实惠,纷纷感言党的政策好,脱贫攻坚给村民带来了切实的改变,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image003.jpg

赵建武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目前仍还在路上。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村和部门帮扶干部的齐心努力下,不断增强信心,树立脱贫摘帽,致富奔小康的坚定信念,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区政协办公室和工商汉台分局作为帮扶部门,要不遗余力的帮助马王庙村和郭湾村,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村容户貌,从项目推动到群众增收,从“八个一批”政策落实到帮扶干部履职尽责,全力帮助、组织、协调、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持“扶真贫、真扶贫”。赛优牧业要履约守信,坚持在猪肉市场行情持续下行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合同履行分红承诺,让贫困户稳定增收,体现企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要认真总结四季度省上交叉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对镇村及户下资料进行再完善,对村容户貌进行再整治,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再推进,对群众满意度进行再提升,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以积极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显著的成效迎接“国检”。

分红仪式结束后,赵建武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苜蓿园肉驴养殖产业和香菇种植产业。并强调一定要抓好落实,坚定走好以产业带动农户致富的持续发展道路。(汉中市汉台区政协李有逵 黄骊 何华)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