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提案关注 >> 详细内容
留坝政协落实委员提案 规范委员教育管理
日期:2018-01-05 13:48  作者: 
 

 在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政协委员教育培训工作力度》的提案交办后,被列为重点提案。政协主席胡全德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抓提案的落实办理,采取以下四项措施,进一步规范委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一是把政协委员教育培训工作列入政协工作目标任务,与年度工作考核挂勾。二是修改完善了委员管理办法,将“五个一”的管理内容写进了委员的职责范畴,并将委员按界别分组,明确了联系领导和联系部门。三是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把政协委员教育培训纳入了县委干部年度培训计划中。于2017年4月25日组织开展了新一届的委员培训工作。培训期间,邀请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资深教授周建功讲授了政协基本理论知识,辅导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讲解了提案工作知识和新闻写作知识。四是召开界别培训会。11月30日—12月8日,县政协各专委会牵头,分别组织召开了经济科技界、文化宣传界、社会法制界、教体卫生界委员座谈会,专题学习辅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开展了学习测试。通过以上措施,增强了委员履职尽责能力,提高了参政议政水平,使委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留坝县政协     夏素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