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提案关注 >> 详细内容
柞水县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办结
日期:2018-02-02 09:13  作者: 

本网讯(周成全 陈刚)柞水县政府始终把提案办理作为吸纳民智、加强沟通、促进工作的有效载体,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保障了提案办理工作顺利推进。目前,2017年县政府承办的26件市政协提案和88件县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上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政府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县科教、环保、旅游、民政等部门提案办理责任部门均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长为成员的工作机构,切实做到办理工作有机构督抓、有单位牵头、有人员办理。

二是强化办理交付。接到提案后,县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安排,迅速行动,全面启动提案办理工作,由县政府督查室负责提案的督促、检查和协调;县科教、环保、旅游、民政等部门分别负责提案办理。各承办单位均制定了办理方案,落实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具体办的办理机制,层层分解落实任务,逐一明确办理时限和目标,切实把办理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形成了上下联动的格局。

三是注重调研会商。针对提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梳理,深入现场调研,适时召开会商会,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县政府积极组织相关单位,现场进行勘察确认,针对困难问题现场进行会商讨论,研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稳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四是强化协调沟通。不断加强与各提案主办单位、提案人、以及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的沟通联络,对提案办理的前、中、后各个环节充分沟通,确保办理工资质量。严格执行提案办理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主办单位的牵头抓总和协办单位的服务配合作用,保证了办理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五是强化跟踪督办。采取“事前听方案、事中看进展、事后评结果”的办法,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县政府重点督查督办事项,结合现场督查、会议督办、带案核查、电话督办等形式,全程参与提案办理。同时,会同县政协提案委进行联合督查,及时解决提案办理过程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提案高效办结、及时回复。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