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建睿智之言 献锦囊妙计
日期:2018-01-20 16:08  作者: 

建睿智之言  献锦囊妙计

  ——米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委员发言侧记

1月16日,在政协米脂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来自不同界别的7位委员分别从脱贫攻坚、学前教育、文化旅游、医药卫生、依法治县等方面,围绕重点领域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先后作大会发言。榆林市副市长、中共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寒到会听取发言。

张志强委员:在扶贫的过程中,存在 “精准填表”、 “数字脱贫”等问题,建议一要打好“党建牌”,发挥党建统揽大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二要打好“精品牌”,从软硬件上发力;三要打好“生态牌”,发展生态产业,打造生态旅游,建设生态家园;四要打好“人文牌”,实现“引进来”“走出去”;五要打好“廉政牌”,为脱贫攻坚注入“防腐剂”。

艾霞委员:米脂县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缓慢,学前教育师资力量薄弱、专项经费不足,民办幼儿园发展不平衡。建议提高认识,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规范办园行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扶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配备幼儿园专职保健人员。

常培飞委员:要旗帜鲜明地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形成热爱劳动、崇德向善、和谐向上的社会风气。建议要加强教育引导,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推行承诺机制,推进移风易俗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丰富创建载体,树立新风俗、新风尚理念;党员干部带头,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切实加强领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姬静委员:要以特色文化引领米脂全域旅游。建议从产业战略上做出新定位,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社会资金,完善配套服务;提升古城保护建设和其他区域的城镇化建设档次,带动乡村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的发展;收集整理古城与杨家沟扶风寨庄院名人名居故事;坚持以影视树品牌,以品牌促发展。

周文东委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形势下,要加强农村后进村整建工作。建议将后进村划分为“穷、乱、庸、散”四类,因村施策;畅通选拔“能人”的渠道,推行“能人”治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转变干部作风。

杨占飞委员:在执法的过程中,存在干部责任心不强、执法不规范、专业知识缺乏等问题。建议严格行政执法,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化解社会矛盾;加大法制宣传,传播法律知识;建立领导机构,加强监督职能。

李亚鹏委员: 米脂县乡镇卫生院医技人才严重缺乏,资源配置不平衡,运转资金短缺,药品“三统一”不尽合理。建议政府拟定招聘计划,缓解乡镇卫生院人才匮乏现状;协调市级部门及时下拨合疗补助资金;增加补充基本药物采购目录,协调解决配送缓慢、常用药限量问题。(米脂政协  李睿)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