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民生新闻 >> 详细内容
凤翔县重拳出击整治市场经济秩序成效显著
日期:2018-01-23 10:37  作者: 

今年来,凤翔县聚集社会关注的热点,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整治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280起,其中一般程序案件160起;万元以上案件13起,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起,有效震慑了违法分子,彰显了行政执法权威。

围绕民生热点,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该县执法人员按照“六查六看”的工作要求,以农资生产、流通领域为重点,对全县农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查处和纠正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72户,抽检化肥32批次,查处经销不合格化肥案件4起,经销过期化肥案1起,涉及虚假宣传化肥案3起,查扣处理劣质肥料50余吨,净化了农资市场,维护了农民利益。

围绕社会发展重点,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商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该县对全县登记注册的440户工程建设领域商品经营户逐一进行了检查,制作了检查笔录,做到了检查人员和经营户双签字。经过检查,查办案件32起,查扣国家明淘汰产品154件,“三无”产品159件,过期产品142件,商标侵权产品45件,不合格电器产品102件,劣质电线8卷,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良性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围绕执法工作难点,开展打击假冒商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该县积极与生产厂家、专业打假机构联系,寻求案件办理的智力支撑,查处涉及假冒西凤酒、格力空调、理光复印机等商标侵权案12起。查处假冒“西博思”线路控制板案,案件货值12.8万元,查扣假冒控制板6付,对已使用的7付建议电厂及时更换,确保了国家重点电力项目安全运行;与中国黄金西北分部配合,查处经销假冒“中国黄金”首饰案2起,货值金额30余万元,维护了中国黄金的品牌形象,企业送“为品牌建设保驾护航、替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锦旗表示感谢。

围绕公众关注焦点,开展打传销反欺诈专项整治行动。该县持续保持打击传销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打击传销工作。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举行大型专题讲座4次。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取缔利用公共场所非法宣传集会30余场次;甄别群众举报的传销线索13起,协助劝返在外从事传销人员2名,劝退加入“爱心汇”传销人员2000余人。深入推动“无传销村(社区)”创建活动,全县237个村(社区)均创建为“无传销村(社区)”,顺利通过全省创建“无传销县”活动考核验收。(陕西凤翔  李永刚)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