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公安:组织民警参加庭审旁听活动
日期:2018-01-24 10:14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0123142958.jpg

为了增强民警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以及责任意识,2018年1月23日,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组织两名民警走进太山法庭开展庭审旁听活动。

庭审过程中,民警认识到证据是公安机关侦查办案的依据,是整个诉讼程序的灵魂。但是现在仍然存在少数民警意识淡薄,在侦查办案中不注重提取、收集、固定证据。程序即是规定,无规矩不成方圆,执法办案更应严格按程序走,但目前仍有部分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重实体、轻程序”的现象。民警责任意识也至关重要,只有增强责任意识,才能更好地在执法办案过程中严格约束自己。

通过旁观庭审能直观地向办案民警展现证据在诉讼环节的重要性,能展现“按规矩办事”,在我们执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参加庭审民警表示感觉到自己的执法水平与现实办案有较大的差距,比如现行的法律,法规学习不够,程序不熟,办案不细致等,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好警察职责,才能更好适应社会发展对执法办案的新要求。(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 周高晶)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