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县公安局队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日期:2018-01-25 09:40  作者: 
 

受冷空气影响,1月24日至27日,本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群众正常生活,宁陕县公安局通知各相关部门及辖区各派出所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提前谋划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要求全局各警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应对工作,结合公安机关岗位职责,周密安排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充分履职尽责,有效应对雪情雪灾突发灾害事件。排查整治重点路段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城区、乡镇道路的指挥疏导,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开展宣传提示,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道路安全预警信息;结合省市“两会”安保、冬季社会治安防范“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工作,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医院、敬老院、中小学校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辖区涉危涉爆单位的隐患排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实时开展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通信保障和后勤保障,随时做好准备;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第一时间收集、报告雪情和突发事件信息。

四是严明作风,坚决打赢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这场硬战。要求全局各警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坚决打赢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胜仗。严格按照抗雨雪恶劣天气的纪律要求,明确岗位职责,严明纪律作风,严格工作落实,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宁陕县公安局 胡清地 刘澜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