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民生新闻 >> 详细内容
安康市人民医院赴施家坡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日期:2018-02-13 14:53  作者: 

带着感情走亲戚,自己掏钱买年货

——安康市人民医院赴施家坡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212日,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安康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张昕带领扶贫工作队员赴旬阳县甘溪镇施家坡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送去了干部职工捐助的慰问品,带上了安康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春节,别忘了最困难的群体。让全国人民过好春节,最为重要的是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让党和政府温暖的阳光更多地照在他们身上。”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心连心”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有意义的春节,机关党支部倡议机关党员干部沉下去访贫问苦,干起来排忧解难,发出《迎新春扶贫交友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全院上下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当天就筹集捐款6000余元。

在施家坡村村委会,举行了扶贫“四支队伍"“迎新春话脱贫”座谈会,张昕向镇联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干部传达了27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上年度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畅谈了设想。甘溪镇武装部长李昌军、施家坡村支书施金婵分别就今年做好“三农”工作谈了打算。

随后,镇村干部、扶贫队员们前往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贴上春联,送上点心、糖果等慰问品,给予节日的祝福,随行的医院志愿服务队员还为贫困户检查身体和发放药品。当天慰问村民40户,所到之处受到群众的欢迎,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单位和结对帮扶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赵飞)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