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 安全生产 >> 详细内容
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四路并进打造学习型企业
日期:2018-03-14 10:21  作者:田宏伟 

今年以来,陕煤集团神南红柳林矿业公司以“心·Xin”文化为引领,以“追赶超越、转型升级”为工作主线,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周二理论学习、支部学习、晨会学习等方式,组织全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四路并进打造学习型企业。

创新学习理念。全面建立新的学习机制,完善学习网络,建设学习阵地,牢固树立“全员学习、时时处处学习”的理念。围绕自身业务、岗位知识、岗位流程、岗位标准等,组织全员每天利用晨会、班前会、周二周五集中学习,并结合当天学习内容讨论、写笔记、谈体会,进而提升业务能力。

创新学习方法。实施“人人当老师、人人谈体会”学习制度,每日安排专人讲课,讲课内容联系自身岗位实际,谈工作中的认识、思想,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做到学中思悟,知中践行,真正把学习活动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创新学习载体。利用网络、广播、报纸、微信等载体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在OA办公系统、微信公众平台上设置“全员学习”专栏,及时发布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自主学习,确保学习效果。

丰富学习内容。结合公司和员工发展的需要,规划学习内容。政治理论方面,学习国家宏观政策、行业动态、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等;法律法规方面学习新《煤矿安全规程》等。基层区队根据生产工作需要,分别设计各个岗位在业务技术、新技术应用方面的学习内容,使学习内容丰富、实用。(田宏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