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公安暖心帮助诚信游客拒食“霸王餐”
日期:2019-05-16 10:06  作者: 

近日,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帮助一名西安游客成功支付了一顿“霸王餐”费用,圆满彰显了该游客的诚信精神。

5月12日 20时许,广货街派出所接到一名外地游客李女士求助,其称当日白天同朋友一块到宁陕县广货街镇旅游,中午在一家餐馆用餐结束后使用微信付款便离开,但当自己晚上回到西安家中查看付款记录时才发现中午吃饭时的付款没有成功,天色已晚加之路途遥远,自己现在返回当面支付的话,有些困难,所以只能选择报警求助,希望通过民警能找到当天就餐的餐馆,把用餐的费用转过去,就餐的钱虽然只有300多元,但做人必须要讲诚信。

接警后,民警对李女士的诚信精神所感动,虽然李女士不知道用餐餐馆的名称,也没有联系方式,只大致记得餐馆的位置和用餐的金额。但民警不怕麻烦,通过李女士提供的大致位置、就餐人员特征、消费的菜品及费用立即挨家进行核对查找,通过近1小时的耐心询问查找,终于在询问辖区一家酒店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回忆当天接待过一桌就餐客人的特征和民警的描述极为相似,民警立即通过微信和李女士进行视频确认。经确认,该酒店就是李女士当天就餐的地方,但该酒店前台收银员对李女士用餐后未成功支付费用的问题还没有察觉,经过现场核对账单,收银员才发现真的漏收了一笔用餐款。确认无误后,李女士立即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就餐费用。收到微信转账,该收银员满心欢喜的感慨道“现在好人还是多,李女士真是个讲诚信的大好人,真的要感谢李女士,要不是诚信的李女士,下班时交不上账自己白干一天不说,还要赔钱呢!”

 

 

(宁陕县公安局 唐杰 卢山鑫)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