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社情民意 >> 详细内容
民主党派颁发的荣誉应予以重视
日期:2019-05-18 07:31  作者: 

民主党派颁发的荣誉应予以重视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具有自身特点和优势。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民主党派认真履行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民主党派组织也不断发展壮大,民主党派成员也遍布各条战线。为了激励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自身职责,各民主党派省委、市委每年会对组织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成员颁发各项荣誉予以表彰,但是有基层委员反映,有些单位对本单位的民主党派成员所获得的荣誉在职称评定、评优树模中一概不予加分计算,让不少民主党派成员大为不解。对此,有委员建议:

一、由组织部门牵头,统战、人事、编制、财政等部门和民主党派参与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在评优树模、职称评定和晋升中凡是涉及到民主党派成员所获本党派颁发的各项荣誉应享受的各项待遇。

二、各级统战部门应对本级各民主党派每年颁发的荣誉进行收集备案,随机抽查部分单位对民主党派成员所获荣誉待遇的落实情况,并向同级党委进行反馈。

三、各民主党派机关要严格各项荣誉评选标准,向德才兼备,在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成员颁发荣誉,确保本党派荣誉的权威性和激励性。(陈仓政协庞小明)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