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委员风采 >> 详细内容
商州市区政协委员在杨斜镇深度贫困村开展“双走进”活动
日期:2019-05-28 13:58  作者: 

政协委员走基层  面对面访民情

商州市区政协委员在杨斜镇深度贫困村开展“双走进”活动

image001.jpg

5月23号,在商的市政协委员和商州区政协委员20余人在区政协杨忠厚的带领下,深入到杨斜镇月亮湾和黄柏岔两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双走进”活动。

 委员们一行先后来到杨斜镇月亮湾食用菌基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黄柏岔冷水鱼养殖基地、肉猪育肥基地和食用菌基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杨斜镇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成效与产业发展情况。
    下午在黄柏岔村食用菌基地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镇人大主席李斌喜通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月亮湾村和黄柏岔村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该村脱贫攻坚摘帽工作进展情况,千牛食用菌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建设和产业运行;与会的每位委员先后针对当前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村企共建、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进行了议政发言,为把黄柏岔和月亮湾的脱贫产业建设成全区乃至全市先进典型提出真知灼见。同时,梁小奇、华从斌两名区政协委员还为黄柏岔村的两名贫困学生家庭各捐赠了2000元,并表示将继续捐助。
      杨忠厚强调,全体委员要深刻认识“双走进”的重要意义,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双走进”是政协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是政协持续改进政协工作的内在需求,是政协充分发挥优势的必然选择。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黄柏岔和月亮湾两村要积极归纳吸纳和采纳各位委员的建议;二是“四支队伍”要全心身的投入到帮扶工作中,主动过问村上发展,用心解决群众的困难;三是在产业兴旺上要多方给力,精准发力,产品要上规模、上品牌、提效益,促增收;四是在产业发展上要齐头并进,提质增效,为实现产业带动脱贫致富创造有利条件,为两村早日实现脱贫摘帽而努力奋斗。(商州区广播电视台  全玺)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