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检察长送法上门 企业家赋诗点赞
日期:2019-06-19 07:51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6182208372.jpg

为了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充分落实服务民营企业理念,6月18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带领副检察长李书志和控申部门干警,深入位于城区周边的商山物流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刘向东检察长首先为企业职工现场进行了案例讲解,发放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接着,一行人应邀参观了解了该企业党建工作情况, 刘向东检察长认为该企业党建活动丰富多彩,重视对党员人文关怀,细化对党员的学习管理,党建工作卓有成效,表示予以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将进行学习借鉴。刘向东检察长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建设职工书屋等方面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1822083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向东检察长指出,物流是非常重要的行业,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物流输送毒品、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情况也应当引起重视。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是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国家机关的重要职责,我们将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的平台作用,不断加强普法宣传和法律监督。如果企业有加强员工法律意识培养的需要,我们可以开设法制讲堂、提供法律咨询;如果企业有举报线索,我们将依法、高效办理。李书志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控告申诉、公诉、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等业务职能。

微信图片_201906182208371.jpg

企业职工纷纷为这群不畏酷暑,给大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检察官们点赞,特别是商山物流园副总经理李开旺在临别时以《检企同心铸辉煌》为题,即兴作诗一首送给检察官们: “乙亥仲夏风送爽,陆港喜迎检察长。营商环境得改善,检察服务常护航。依法循规诚经商,发展不忘共产党。扫黑除恶亮利剑,检企同心铸辉煌。” 充分表达了对检企互动、共建法治的欢迎和赞许。

这次活动是 全市检察机关以“贴近基层群众,提升检察服务”为主题的“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宣传周中,检察官们通过展板宣传、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进社区、进企业,近距离、面对面与群众接触,现场普法,现场答疑,全面宣传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作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和开展情况、公益诉讼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例等检察工作。此次活动更是将宣传周推向了一个高潮。(商洛市人民检察院 薛瑞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