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县公安局“三项举措”开展信访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19-07-09 10:29  作者: 

6月以来,宁陕县公安局采取“三项举措”,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信访秩序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全县信访环境,巩固国家信访“三无县”创建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宁陕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信访秩序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规范指引》,明确了信访问题“及时化解一批、稳控吸附一批、依法打击一批”“三个一批”工作重点,实行“领导包挂、所队联动”工作模式,严格工作考核奖惩问责,全力以赴推动信访秩序整治行动落到实处。6月26日至27日,万志局长先后到江口镇、广货街镇,实地调研了重点项目建设中企地纠纷、劳资纠纷等矛盾问题,召开了座谈会议,与矛盾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严防矛盾问题激化升级。

扩宽渠道,化解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了大走访活动,在各镇设立了11处投诉举报信箱,进一步扩宽了信访问题反映渠道.扎实开展了信访积案化解行动,对2013年以来的143起信访案件,进行了回头研判,对重点信访人员逐一走访见面,全

面掌握信访人员利益诉求,对合理的诉求,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及时予以答复解决。对无政策依据的信访问题,耐心向群众解释,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切实从源头化解矛盾问题。

依法履职,精准打击。坚持依法行政法治理念,按照“边排查、边化解、边整治、边打击”的思路,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担当,严厉打击以访牟利、串联滋事、闹访缠访、诬告陷害、扰乱单位正常办公秩序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规范执法流程基础上,及时固定证据、依法严厉查处,坚决打击违法犯罪人员嚣张气焰,持续净化全县信访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依托“阳光警务”平台,及时公开案件办理进度,采取“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基层干部、司法机关”等各界人士听证评议模式,及时向违法犯罪人员讲明法律政策,分清是非曲直,引导信访人员采取合法途径反映利益诉求,及时主动息访罢访,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宁陕县公安局 陈明安 贾恒恒)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