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守护网络安全 长安检察在行动
日期:2019-09-20 07:42  作者: 

本网讯(通讯员:姚亚菊)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长安检察院积极部署,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着力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做好办案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学习政治理论。以“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网路强国战略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坚定文化自信,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坚强的信息化支撑,为干警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基础。今年来,组织干警及技术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学习10余次,全面提升各项业务技能。

二是落实会议精神。近日,长安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学习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精神,按要求派员参加省、市检察院以及长安区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讲座。会后,及时对该院网络安全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防患未然,将风险降到最低。

三是完善规章制度。长安检察院于2009年成立了以检察长同志为组长的信息化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落实信息化领导小组决定的各项事宜,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实行计算机保密管理制度、涉密网络保密管理制度、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等保障制度,坚持“谁发布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工作职责。

四是开展安全自查。今年来,长安检察院组织网络安全隐患排查3次,对该院服务器、网站、涉密计算机和互联网等关键部位进行安全自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工作责任。

在今后的的工作中,该院要继续加强全院干警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重视和配合上级机关对长安检察院的工作督导和建议,不定期的对安全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加强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防范和保密工作,有效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