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县:五措并举点燃追赶超越新引擎
日期:2019-09-24 07:47  作者: 

千阳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坚持培育创新点、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紧扣落脚点等五项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考核工作全面过硬、持续提升。

培育创新点,全力推动任务落实。新增加争先进位目标、创先争优工作、创新亮点工作及特色工作考核指标,突出“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并赋予较大分值权重,不断培育新的创新点,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落实。加强与指标牵头部门的协调联动,对申报纳入共性、专项指标考核的,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单项指标考核办法,夯实部门责任,不断强化考核的规范性。

找准结合点,修订完善考核办法。全面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四城”建设发展定位,结合我县实际,修订完善《千阳县2019追赶超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进一步增强考核内容的创新性、考核操作的简便性、考核结果的严肃性,新的考核办法更加注重过程化管理,用强有力的过程化考核确保年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推动各镇、各部门(单位)加压奋进、矢志赶超。

把握着力点,夯实平时考核责任。进一步加强平时考核,在严格规范月评比、季度通报、年终考核指标任务的数量和质量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目标责任考核管理系统,减少部门督导频次,减轻基层多头迎检查、报材料、填表格的“痛点”和“堵点”,实现考核内容责任明确,工作进展实时监测,研判预警线上评价公示,打分排名月季公开,督导问责现场跟进,形成线上互动交流、线下比拼争先的新气象。

紧扣落脚点,强化结果运用力度。加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负面清单考核、共专项考核之间的相互补充和印证,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评先奖优、能上能下、追责问责有机结合,形成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三项机制”的贯彻落实,注重典型引领,严格兑现奖惩,确保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不降温、不走样,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杨红强 唐靓)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