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商南农商银行反恐演练保金融平安
日期:2019-09-25 07:16  作者: 

商南农商银行反恐演练保金融平安

操锋 朱金华

 

9月14日10时许,商南农商银行清油河支行警号长鸣。营业厅门口一客户被一蒙面男子挟持,蒙面男子同银行安全员对峙中;另有身着制服荷枪实弹几名人员与另一男子对峙中。恰似警匪激战,引来附近群众围观。

2883a86a7a35ae07d8bfc48e6bc5918.jpg

这里进行着的是商南农商银行清油河支行“2019年反恐联合实战”应急预案演练。旨在营造国庆7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农村金融服务环境,为百姓提供优质文明金融服务。

97edc499f490d6cf3194fc0625adf6a.jpg

演练现场,运钞押运车组在清油河支行执行调款任务,突遇两名蒙面持械歹徒在营业厅门口对一客户进行抢劫。歹徒疯狂作案,抢劫即将得逞,银行柜员见状,立即拉响警报震慑歹徒,车组长立刻组织人员制止胁持人质和抢劫行为的发生。车组人员多次口头警告歹徒,令其放开人质,停止违法行为,歹徒不听劝阻,继续作案。清油河支行向“110”电话报警。安全员寻机和歹徒周旋,分散其注意力,以防歹徒情绪被激化伤到人质。银行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武装人员向歹徒靠近,寻找制服歹徒的最佳时机。十多分钟后,清油河镇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在强大阵势震慑下,经公安民警和在场人员共同努力,成功解救人质制服歹徒。

本次演练邀请商南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商南押运公司领导进行现场指导,主要以“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为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提高银行应对突发暴力抢劫案件时的处置能力,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员和资金绝对安全,加强联防单位之间多方协同合作能力。

bbeb45f77d3ee965df9f50e04b6a5ab.jpg

商南县公安局反恐大队大队长要求参演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重要性。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押运公司和营业网点做好再培训工作;营业网点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问题的及时整改,将潜在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