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洛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爱国主题道德讲堂
日期:2019-09-25 07:50  作者: 

image001.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的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的活动安排,9月23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爱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由吕春平副检察长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由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重温誓词、行崇德礼、送吉祥六个环节组成。在“唱歌曲”环节,全体同志跟着音乐一起包含激情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随后大家认真反省国家对于自己来说是什么,自己是否在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以及今后的打算等。在“学模范”环节,以观看视频和主持人讲述的方式学习获得过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改革先锋”和未来科学大奖等荣誉者——袁隆平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为祖国的发展奉献一生,初心不改、无怨无悔的可贵精神。“诵经典”环节,通过诵读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重温历史,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警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情怀。“重温誓词”、“行崇德礼”环节,全体干警重温守护祖国誓言并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人物行崇德礼,更加坚定了全体干警的爱国情怀。

最后,吕春平副检察长对大家送出了美好的祝福,同时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新时代,每一位干警都要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继承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自强不息,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王小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