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凤翔县召开政府政协东新区开发建设联席会
日期:2019-09-27 07:14  作者: 

95cb08c6595eb48d994a2bb8670abbb.jpg

9月25日,凤翔县召开政府政协东新区开发建设联席会。

本次会议是该县政协按照“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的要求,在县城东新区规划尚未出台前,邀请政协委员、各界代表人士,住建、交通、文化、水利、林业等职能部门,有关镇、村负责人及群众代表,与县政府就东新区开发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座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会议旨在使东新区规划、开发建设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全县干部群众期待和自然资源禀赋,进而拉大城市框架、实现东西平衡发展。县政协主席鲁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关良,县政协副主席柳永利参加会议。

564e8845e65bd372a39d88fb1e1a2bd.jpg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凤翔县城市东新区概念性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就东新区土地利用规划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同志围绕东新区开发建设中规划编制、土地供应、遗址保护、湿地利用、文化旅游、基础实施建设等问题,结合宝鸡(凤翔)机场建设、法开署项目、大东湖景区建设、雍城湖开发项目,各抒己见,提出了“要坚定东新区开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高起点编制东新区规划,高标准建设水、电、路、热、通信等基础设施,积极包装推介招商项目,突出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重点”等意见建议。

刘关良在讲话中指出,东新区开发建设事关长远,全县关注,必须高度重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尽职尽责,通力合作,认真听取和采纳联席会议委员们的真知灼见,确保东新区规划高效推进。同时,他在讲话中对县政协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紧贴民生,反映民意;聚焦作风,民主监督三个方面予以充分肯定。最后,他表示,县政府将认真听取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积极办理委员提案,全力配合、做强保障,为县政协履职尽责创造最优环境。

会议指出,县政府县政协召开东新区开发建设联席会,既是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习总书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县政府领导善于纳谏的广阔胸怀和礼贤下士的人格魅力。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精神,积极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实抓好东新区规划建设。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持续关注东新区建设,适时提出有利于东新区开发建设的“金点子”,共同把东新区规划好、开发好,为我县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奠定坚实基础。(凤翔县政协 张亚强)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