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莲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讲党课
日期:2019-10-18 08:04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017172938.jpg

10月17日,莲湖检察院为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区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该院《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工作方案》,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同志为全院党员干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区委第一指导组姜尚同志列席会议。

莲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结合自己调研工作成果及检察工作实际,从坚守初心,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勇担使命,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认真查找差距补短板;整改提高抓落实,从严治检提升检察工作整体水平,四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分析,对于该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区委第一指导组成员姜尚同志随后传达了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近期主题教育的安排和部署精神,并对党课做了简单点评。

会后,院政治部部长、党总支书记夏天同志就贯彻李洁书记党课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党课结束后,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李洁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李洁书记的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学思践悟、做实做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抓常抓细,坚持不懈。各党支部以李洁书记党课为契机,坚持集中学习和党员自主学习常态化开展,确保各项学习教育制度落地生根。同时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效果,提高全院党员队伍素质。

三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要把李洁书记党课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审视工作差距,按照“创有目标、争有平台、学有标杆”的要求,落实任务、落实责任。当前正是各项工作的关键阶段,也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大家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稳妥提高,确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推动莲湖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党课结束后,区委第一指导组对莲湖检察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莲湖检察院 李接见)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