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柞水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平安建设暨“两率一度”提升宣传活动
日期:2019-10-25 07:16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024155217.jpg

微信图片_20191024155306.jpg

本网讯( 韩勇波 屈鹏)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对检察干警的满意率及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广大检察干警践行为民宗旨、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近日,柞水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斌以及副检察长余太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10余名联村干警分赴柞水县下梁镇、乾佑镇近20个村、社区,召开群众座谈会,了解社情民意,调处矛盾纠纷,走访当地两代表一委员,拉开了柞水县检察院平安建设暨“两率一度”提升宣传活动的序幕。

一是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通过登门入户发放政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宣传平安建设,宣传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引导群众知法守法,支持和理解检察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二是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等多种方式,了解基层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检风,整改突出问题。

三是调处矛盾纠纷。通过矛盾纠纷排查防范工作,对信访积案、涉法涉诉信访等群众反应强烈的案件及苗头性问题,深入村、社区主动做好化解工作,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化解情况。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尽最大努力直接化解矛盾。

四是做好扶贫帮困工作。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难以解决的要及时汇报,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走访中,重点与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重点涉访群体、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结对子,做好思想、法律、技能、信息、增收五帮扶。

五是借助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发挥网络媒体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柞水检察”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发布平安建设知识、相关法律知识、检察机关职能、检察工作动态等,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使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检察工作。另外通过主动联络“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每周向广大手机用户群至少发一条平安建设宣传短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