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公安: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安保维稳工作
日期:2019-10-25 07:34  作者: 

宁陕公安: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安保维稳工作

(通讯员:詹进勇 杨全全)引汉济渭工程是陕西省重点水利工程,依据建设进度,其三河口水库工程已进入库底清理阶段,为切实做好库底清理期间库区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大坝按期下闸蓄水。近日,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会同县移民局、梅子镇南昌村妥善处理一起涉及库底清理过程中的侵占国有财产事件。

0fda7419f44d37d771578922835a051.jpg

2019年10月19日,宁陕县公安局筒车湾派出所接到宁陕县移民局干部报称,在库底清理过程中所砍伐的林木都属于国有财产由政府统一竞标拍卖,但目前发现有个别群众私自砍伐已经被政府征迁补偿过的林木,其私自砍伐行为涉及侵占国有财产。

97571e370ea83bb0454cb82d04616ed.jpg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开展调查,通过询问当事人得知,事发山林在被政府征迁之前确属其自家的山林,在被征迁之后该山林的所有全已归政府所有,由于自己对政策理解不透,法律意识淡薄,认为山林里的林木自己还可以私自砍伐。通过移民局及村组干部对相关征迁补偿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讲解,该群众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本着教育为主的原则,民警现场告知其该山林既已被政府征迁,其林木已属于国有财产,自己若私自砍伐将涉及侵占国有财产。并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停止砍伐行为,对于已砍伐的林木交由政府统一处置。

此次事件的妥善处理,切实维护了库区的社会秩序,防止了国有财产流失,也为接下来的库底清理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清库环境。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