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丹凤县人民检察院再次荣获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日期:2019-10-30 07:21  作者: 

IMG_3824.JPG

近年来,丹凤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按照省、市、县委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开展平安丹凤、法治丹凤创建工作,再次荣获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丹凤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履行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十个没有”要求、开展“985”平安创建为抓手,扎实有序推进平安创建活动。一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74人,起诉110人。二是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强化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积极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活动,共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5件,办理公益诉讼起诉案件2件。三是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平台,共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55件次,办理国家赔偿案件1件,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件8人,发放救助金8万元。四是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按照院领导包片、部门包镇(办)、干警包村(社区)的方式,走村入户宣传平安创建有关知识、宣传检察职能、宣传扫黑除恶和公益诉讼。院领导带头走进校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深入丹凤中学、商镇中学等开展“拒绝网瘾·共建阳光校园”、“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校园法治巡讲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检察开放日”,主动上门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宣传平安创建知识,全面提升“两率一度”。(常煜婷 张俊)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