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莲湖检察院党组组织党员赴新时代党员政治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30 07:30  作者: 
 

IMG_3757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28日上午,莲湖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洁带领全院党员干部,来到莲湖区新时代党员政治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区委第一指导组姜尚同志全程参加并指导。

IMG_3824_副本.jpg

首先,该院的全体党员干部在李洁检察长的带领下,有序地站在正容镜前,整理仪容仪貌,进行刷脸识别签到。全体党员随即进入初心守护厅学习,大家观看了展板及微视频《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通过原文学初心,进一步明确传承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接着李洁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该基地设置的“三厅、一堂、一廊、一中心”等6个功能区域。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18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讲解,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IMG_4584_wps图片_副本.jpg

在新时代大讲堂和廉政教育厅,该院的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中央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莲湖区纪检监察机构历史沿革以及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区反面典型案例、模拟监狱实景等内容。

最后,该院的党员干部们来到活动基地的党员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分别向院党组庄重做出了承诺。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每一位党员的思想都受到了洗礼和深刻的教育。(李接见、杜少锟)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