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检察风采 >> 详细内容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卫兵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31 07:40  作者: 

image001.jpg

10月30日下午,蓝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卫兵以《砥砺初心 践行使命 奋力谱写蓝田检察追赶超越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朱卫兵检察长从“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出发,通过回顾近现代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

image003.jpg

结合实际,朱卫兵检察长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践行初心使命对全体干警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加强政治学习,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三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六是落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加强公益保护工作力度;七是继续完善改革配套机制;八是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赵  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