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院落实高检院“二号检察建议”求实效
日期:2019-11-15 07:58  作者: 

2018年11月11日最高检对2015年以来关于人民法院民事公告送达案件的检察监督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其中发现的人民法院民事公告送达不规范问题,向最高法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人民法院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落实现行法律、司法解释及文件有关公告送达的规定,进一步完善公告送达的有关司法解释或文件,纠正各地存在的公告送达不规范现象。

我院按照上级院要求,及时对合阳县人民法院民事诉讼送达的监督案件进行全面审查,经调阅2017年至2019年民事案件卷宗,总结归纳民事诉讼送达特别是公告送达不规范的问题十余件,并向县人民法院发出依法改进民事诉讼送达工作,规范民事送达环节,切实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检察建议,县人民法院予以采纳并书面回复我院。

合阳县院将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总基调,继续推进“二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延伸监督视角,强化监督实效,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把对人民法院民事审判权和执行权的监督落实到具体办案过程中。加强与县法院沟通联系,推动检法两院良性互动,建立民事检察监督常态化机制,真正把高检院“二号检察建议”监督理念和监督效果落到实处。(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吕水清 刘振)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