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县:打通人才“直通车”,聚才兴县促振兴
日期:2019-11-21 08:52  作者: 

近年来,千阳县按照“强基础、搭平台、建机制”的工作思路,通过校企合作,利用田间大学,建基地、重实践、强带动,吸引八方人才,撬动乡村振兴,实现了山城小县到全国苹果强县的华丽转身。

一、强基础,外聘高层次人才。

千阳县制定出台《千阳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依托矮砧苹果、奶山羊养殖等优势产业,不断提高矮砧苹果建园科技含量,外聘国家苹果产业体系专家李炳智等7名教授专家成立技术团队,聘请荷兰专家杰克、意大利专家Kurt等作为荣誉教授定期来千授课果业发展前沿技术,聚领域专家解千阳果业发展难题。2018年累计引进各类人才达150多人次,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二、搭平台,培育本土人才。

千阳县充分发挥农业专家李丙智等7名教授和60多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市县农技员等人才资源优势,依托田间大学,组织全县果农,利用西农苹果试验站、海升示范园、华圣苗木繁育中心设立3个实训基地定期开展果业、养殖业等专业培训。2018年以来,共计培训乡土人才2300余人,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

三、强保障,留住外来人才。

建立健全高层次人才管理机制,制定并完善《千阳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及相关配套制度,政府投资3000万元,建成人才公寓,为高层以人才提供良好的住宿条件,同时在人才家属落户、子女上学等方面给予充分的优惠政策。在工作环境方面,利用“政府+高校+企业”的模式,聘请国内外专家教授面对面进行辅导,定期安排外来人才外出参加各类培训,不断加强对外来人才的培养力度,让外来人才真正住得舒心、工作顺心,生活放心,扎根千阳,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省 千阳县委组织部 马建航 李丹)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