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长武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12-25 07:40  作者: 

长武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长武法院 曹世康 李春瑞

12月23日下午,长武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长武法院全体党组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旭辉主持。

会上,长武法院副院长杨东选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咸阳市中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求:各基层法院要把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抓好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意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长武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jpg

长武法院院长王旭辉做了会议总结讲话,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积极推动涉黑涉恶案件与“保护伞”案件同步审理,确保办案质效。二是宣传氛围再浓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继续创新宣传形势,发起第二轮宣传攻势。三是整改措施再细化。持续推进线索排查工作,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逐案过筛,不断拓宽案件排查范围。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排查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整改报告,完善相关材料。四是责任担当再强化。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文件资料,司法解释。准确把握“黑财”认定范围及证据标准,要不断规范、细化案件涉财产部分的判处,综合运用追缴、没收财产、罚金等刑罚方式铲除黑恶经济基础。持续推进“三秦飓风2019”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涉财产部分专项执行行动。法院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力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提前介入,协同会商的质量和效果。准确提出意见,为审理扫清障碍。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