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凤县政协—风雨同舟共战疫 凝心聚力克时艰
日期:2020-02-10 08:45  作者: 

疫情面前,凤县政协委员以冲锋在前、奉献在前、担当在前的勇气和魄力,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积极作为,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硬核”力量。

众志成城,驰援前线献真情。很多政协委员虽然人在外地,但心系凤县疫情防控。县政协委员、平安民爆公司董事长李建强在看到县政协发出的倡议书,得知凤县疫情防控物资缺乏后,带头捐赠口罩1900个、手套10000双,价值7万余元,同时垫资30余万元,千方百计帮助联系医疗救护物资三批,为了在第一时间送到,自费联系货运车辆,亲自押运,及时送往疫情防控一线,极大缓解了全县医疗救护物资的缺口。县政协委员、陕西雨润椒业科技公司执行董事李静,因疫情管控要求,无法返凤,主动通过电话与县政协秘书长联系,委托公司工作人员捐款2万元,疫情面前,不论身在何方,不忘委员身份,尽己绵薄之力抗击疫情;袁霞、秦宝琴、李双林、朱兆军、董红宝、潘必波等数十名委员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全县政协委员累计捐款捐物43万余元,体现了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

冲锋在前,抗“疫”一线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多政协委员一直战斗在工作前沿。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副局长豆鹏鸣,坚持带领民警坚守一线,严把疫情防控道路管控关,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摸排登记,从源头上防范输入风险,严密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赤胆忠诚。县政协委员、留凤关镇卫生院院长蔡斌,自节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与镇村干部一起开展入户排查、消毒灭菌、宣传防范,默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医者仁心。县政协委员、凤县医院质控科副主任罗彩虹,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奔赴发热门诊,预检、排查、分诊,面对持续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罗彩虹说:“防控就是责任,既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使命,也是政协委员的担当,义不容辞。”

示范引领,疫情防控有作为。县政协委员、县市监局市场股干部张霞,接到通知,火速返岗,排查摸底、宣传引导,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市场稳定、消费安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县政协委员、平木镇东庄村第一书记张新华,在第一时间回到村上,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牵头成立东庄村返乡青年抗击疫情突击队,组织人员排查、村民劝退引导、政策宣传。县政协委员、凤州镇凤州村监委会主任薛晓明,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入户登记、摸底排查、巡查值守,为包抓的3户居家隔离人员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寻问情况、做好服务,当好全村群众的“安全员”和隔离群众的“服务员”。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在疫情面前,凤县政协委员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诠释着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凤县政协:王飞  赵静  令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