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同心合力 共抗疫情-陈仓区政协机关在行动
日期:2020-02-17 09:54  作者: 

同心合力  共抗疫情

——陈仓区政协机关防控疫情二三事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陈仓区政协办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机关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image001.jpg

区政协办领导班子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以身垂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李向阳多次组织领导班子就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当好表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体干部积极落实区防控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认真做好政策宣传,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取消走亲访友、拜年串门,积极与家人朋友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以实际行动坚定战胜疫情信心、筑牢抵抗疫情防线。

勇赴一线。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机关班子成员始终带头坚守防控第一线,身先士卒,积极主动,冲在前、干在先,坚持下沉到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卡点,或参与执勤,或志愿服务,或帮助社区联系解决防控物资等实际问题,或坚持用文字记录报送委员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先上”的承诺。

image003.jpg

区政协办班子成员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引领。在全区发出“干部进社区”号召前,闫宝军、赵绵、南卫华等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就已主动在社区报到,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全区发出“机关干部进社区”号召后,区政协办积极响应,选出张引成、黄同科、杨江涛、张军林、闫宝军、董巧宁6位党性观念强的党员干部按照全区统一分配参与西街、中街等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人员登记调查、政策宣传讲解、测量体温,做好出入证发放、居家隔离监督等工作,全面细致做好群众的“守门人”,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区政协办机关党员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jpg

区政协办机关党员参加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与此同时,家住区外的其他领导干部也没有终止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王省平、宋卫林、亢晓寒、庞小明、李芬等同志继续加入在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开展出入登记、居民楼消毒等工作,充分展示我区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的责任意识。

区外居住干部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jpg

区外居住干部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坚守阵营。区政协办帮扶的贾村镇郑家山村,春节期间从外地返乡及走亲访友人数较多,村民居住相对集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为进一步做好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办驻村第一书记巩志毅、驻村队员王荣新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及时返回岗位与村两委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部署、防疫常识宣传、武汉返乡人员排查、信息台账建立、居家隔离值守、卡哨值班等工作,在帮扶村抗击疫情履职尽责。

区政协办为帮扶村送去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jpg

区政协办为帮扶村送去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区政协办驻贾村镇郑家山村第一书记巩志毅参与卡哨值班.jpg

区政协办驻贾村镇郑家山村第一书记巩志毅参与卡哨值班

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卷。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最困难、最艰巨、最关键的时刻,陈仓区政协办领导干部始终冲锋在前、驻守一线,全体干部汇聚成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了智慧与力量。(李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