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警方在线 >> 详细内容
宁陕公安:“五个一”机制推动战时党建上一线
日期:2020-02-10 09:14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宁陕县公安局积极推动战时党建上一线,实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不断提升防控点工作效能,筑牢疫情防控点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树好一面党旗。局党支部在每个卡点显著位置树立一面党旗,组织卡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不怕牺牲、英勇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党的旗帜始终在防控疫情一线和党员心中高高飘扬。

戴好一枚党徽。各防疫检查检测站(点)每一名党员,在标准位置佩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当好身边群众的主心骨,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和战斗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在车流量、人流量不多的检查间隙以及休息时间,参加由各镇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党组织会议,通报情况、讲评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发好一次提醒声。在各防疫检查检测站(点)向每名过往车辆和人员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思想引导,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排查登记工作。通过宁陕公安微信公众号、警车“小喇叭”在辖区广泛开展防疫宣传。

做好一个温馨提示。在各防疫检查检测站(点)显著位置悬挂一个温馨提示版面,告知接受检查车辆逐一进行扫码健康信息登记、人员逐一体温检测,确保卡点检查安全有序。(刘澜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