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县:“四色管控”亮剑疫情抗击一线
日期:2020-02-13 08:27  作者: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千阳县整合力量、统筹安排,通过建立“四色管控”机制,筑牢基层党组织战“疫”堡垒,凝聚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织起一道严密防线。

“红色”先锋引领。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临时党组,在“一办八组”及宝汉高速等7个外围卡口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大型农机喷雾车10台,小型机械喷雾器338台,组建专职消杀等99个“党员先锋队”,分3个片区15个网格,由3个重点部门牵头,组织77个驻城单位和570名党员干部,设立251个“党员先锋岗”,对125个小区291栋楼房1.3万户居民逐户逐人“拉网排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6000余名党员干部以“先锋行动”为引领,践行使命,冲锋在前,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白色”天使抗疫。精选副高职称以上临床类别医师领衔,遴选36位县内公共卫生、呼吸内科、急诊急救等专业领域资深医师,组建县防控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的技术指导。指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在寇家河建设医学隔离和患者救治病区,设置床位12张,固定医护人员16名,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及必备药品设备配备齐全。全县400余名医护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安排至各卡口、隔离点开展疫情监测,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群众身体健康。

“蓝色”卫士管控。全县投入警力及其他人员244人,在G344崔家头镇南口等7个外围卡口设立联合检查站点,按照每班7人、每天4班的配置标准,通过“一测二问三报告”工作程序,对本地车辆及乘车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逐人检测体温、逐车清洗消毒,对外地车辆及随行人员,耐心劝返,投送健康提示。积极配合辖区村组、社区核查湖北返千人员信息,加大对药店、商店等巡查力度,对商户宣传法律政策,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截止目前,走访村65个、社区3,为辖区群众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黄色”马甲消杀。组织全县684名农村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和60余城区环卫工人把黄马甲穿起来、红袖章戴起来,深入村组主干道,县城大街、巷道、大型小区、等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式循环消杀作业,对城区35个垃圾站点、217个垃圾箱实行一日3次的消毒消杀。全县7个镇、65个村、84个部门、11家县镇医疗机构、12家商场超市、16家宾馆酒店、148部民用电梯,按照所属关系,安排专人坚持每日早中晚杀毒灭菌一次,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千阳县委组织部 李雅军)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