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 >> 政协动态 >> 详细内容
团结政协力量 同心协力战疫
日期:2020-02-19 09:51  作者: 

团结政协力量   同心协力战疫

为确保我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政协凤县委员会各参加单位积极响应倡议,迅速吹响集结号,通力协作、广泛联系社会各界,踊跃为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势汹汹,全县医疗物资紧缺的困境,县工商联(总商会)、凤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银湘公司、平安民爆、安信地产等企业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带头捐赠各类防疫紧缺物资;部分民营企业法人身在外地心系家乡,时刻关注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捐物捐资;西安凤县商会发起“我为家乡捐口罩”活动;县属商会和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组织募捐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全县民营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士累计捐助口罩10万余个、酒精5千余斤、消毒液1万余斤、护目镜260个及其他物资,合计价值131余万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合力。

自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常因工作忙碌、条件不便而吃不上饭。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政协各参加单位、县总工会、团县委联合我县爱心企业聆江国际酒店、观景台餐厅、香格里拉酒店和青年志愿者将400余份免费“爱心午餐”送到医护人员、出租车司机、值守人员、值勤干警等一线人员手中,在寒冷的冬季,让她们倍感温暖和鼓舞。同时,团县委积极号召全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农村团组织组建27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并招募青年志愿者100余人,在县城各卡点值守,参与测量体温、摸排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为了募集急缺医疗物资,团县委和凤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活动,向社会发布捐赠公告,目前已筹措善款1.2万余元、各类消杀用品700余升、口罩2万余个。

凤县妇联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做好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动员广大妇女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进行疫情防治、宣传、排查和值守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大力宣传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妇女代表以及各类防疫知识,共编播微信20余期,群发信息5000余人次。她们以女性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为我县人民筑起了坚固的防疫长城,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和风采。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各条战线都是生力军。凤县政协各参加单位以过硬的执行力,强大的战斗力,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赞歌,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凤县政协 令 亮)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