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防疫路上我们同行
日期:2020-02-19 10:09  作者: 

千阳:防疫路上我们同行

——记默默支持抗“疫”一线那些人和事

 

“众人拾柴火焰高”。防“疫”战打响以来,千阳县主动出击,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为支援“一线”、决胜抗“疫”献智献策、捐资捐物。截止目前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资11.07万元,接受社会各界捐赠84消毒液4940公斤、酒精880公斤、口罩1.4万只、橡胶手套3755双。

 
   

image001.jpg
致富不忘桑梓情

 

 “咱千阳人就应该万众一心,你们冲锋在前,我们就应该搞好后勤保障……”赵建华握着检查站值守人员的手说道。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庚子年初,西安市千阳商会党支部一行4人在秘书长赵建华的带领下,将商会会员、党员及西安工作的千阳籍干部群众捐赠的4.45万元现金和价值5000多元的疫情防控物资送到了千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千阳县龟山口、高速出口检查站。

西安市千阳商会成立于2017年6月,现有理事会员单位40多家,会员90余人。了解到防疫一线物资紧张的实际情况后,千阳商会党支部一边联系了解千阳抗疫实际需求,一边发动会员单位及个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人民生命安全。

image003.jpg

小企业也有大担当

“看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我深受感动,希望我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助他们,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李永平激动地说道。

李永平是千阳县客都超市的负责人,他的妻子张静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们立足岗位,严格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有关政策,增强员工疫情防控意识,扎实做好超市日常防疫消杀,积极保障群众日常供给。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放弃经济利益,积极筹措消毒液等价值8000余元的防疫用品无偿捐赠给中医院、人民医院等防疫一线单位。

贫困户的反哺心

近日,草碧镇一名包村干部收到贫困户老吕发的短信 “我过完年手里只有一百元钱,我想把它捐给咱县上,让政府给那些医务工作者和那些路口检疫人员买一些口罩 ......”。

老吕是千阳县草碧镇草碧村的1名贫困户,今年51岁,他这一辈子未娶妻生子,父母兄弟也都不在了,2013年因患脑瘤被识别为贫困户。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村上给他盖起来一院砖房,并为其申请享受低保、进行产业搭载分红。他自己也不闲着,隔三差五到附近打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渐渐好了起来。

“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只会给党和政府添麻烦,做不了一点事情我良心上过不去......” 疫情无情,大爱无言,危难之际,老吕将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偷偷捐赠给防疫一线,这样的举动让人敬佩不已。

千阳县百姓大药房负责人赵振东自掏腰包捐赠医用一次性橡胶手套1000双、水沟镇天亿鸡场捐赠140箱4200枚鸡蛋……这样的人和事只是千阳县防“疫”战争中的冰山一角。

防疫路上,我们同行!他们把大爱、温暖、真情传递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坚决抗击疫情,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千阳县委组织部    李丹   马建航)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