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 >> 各界视点 >> 详细内容
千阳县:疫情防控三精准 复工复产保民生
日期:2020-02-21 07:02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兼顾民生。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千阳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精准摸排,精准施策,精准管控,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初心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一、精准摸排,党员干部冲在前。

面对疫情,千阳县迅速号召全县28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进村、进社区逐户摸排,详细登记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在外务工地点、往返乘坐车次等基本情况,确保摸排不遗漏。城区采取网格化摸排工作机制,将县城划分为第一、二、三片区15个网格,每个片区实行县级部门包抓制,对县城125个小区291栋楼实行拉网式排查,细化分工,夯实责任,摸排与督导相结合,确保摸排数据的准确性。

二、精准施策,防控民生两不误。

对摸排出的外地返乡人员分类施策,对武汉来千、湖北返乡、途径武汉三类人员作为重点隔离管控对象,分类建立监管名册,严格落实隔离监管人员,对被隔离人员实行健康检测、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措施,织密外地来千人员“防控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定物价,畅通物资供应渠道,群众各类日用品、瓜果蔬菜等物资备货充足,价格平稳。截止目前工业企业飞天乳业已复工复产;商贸企业5户商场和19户超市一直开门营业,6户限上商贸企业和供销联社4户限上商贸企业正常营业。邮政、京东、顺丰、圆通、中通、村淘、天天快递公司7户企业已按程序复工,有力的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供给。

三、精准管控,细化措施重落实。

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7号令,对外地返千人员严把准入关,对符合要求进入的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结合实际,对外出务工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填报申请报后,有序离千务工。截止目前,部分外地务工人员出具复工证明,通过社区、村镇审批后已陆续返回务工地开展生产活动。通过严把入口,按程序“放开”出口,精准管控,有力的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千阳县委组织部    马建航    邓晓峰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