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建设 >> 详细内容
商南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案管工作不“打烊”
日期:2020-02-21 07:04  作者: 

近期,商南检察院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始终坚持案管部门“工作不延期,党员在一线”,提供优质高效的案管服务。

该院案管部门作为疫情防控“前线”,肩负着案件受理、分流等枢纽责任,工作需与外界频繁接触,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该院高度重视案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案件顺利流转和及时办理,切实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案管工作通告,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并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外张贴,告知特殊时期案管工作流程,及时公布12309网上查询案件信息、办理网上预约流程及案管部门电话,引导诉讼参与人通过线上办理相关业务,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案管干警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坚持上班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坚持对外来人员量体温、查身份、问来处,积极做好查询登记工作,要求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合适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案管部门,并始终坚持每天打扫并消毒,确保安全防控不留死角。

同时,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提前沟通、主动协调,畅通流转办理通道,与相关部门就收、送案相关事宜提前达成共识。对到期案件及时预警,确保案件办理不超期限,文书材料及时移送。案管干警加紧制作电子卷宗,尽可能减少承办人与外界的接触,对移送的纸质案卷材料及时消毒,保障办案人员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案管力量。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售伪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等犯罪案件加强工作力度,加快受理、流转和送案速度,从严从快予以打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始终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上级院各项防控部署,恪守岗位,坚守职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和律师接待工作,充分履职提供便民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两不误”。   (吴京)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