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法院动态 >> 详细内容
镇坪法院:深挖整治见成效 长效常治下功夫
日期:2020-02-28 09:07  作者: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坪法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高位统筹、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一是坚持高位统筹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各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狠抓贯彻落实。

二是高标准谋划全面贯彻落实“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严格法律适用。全年共受理涉恶案件1件,审结1件,结案率100%;对2016以来审理的各类案件进行线索摸排,共排查案件910件;配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1100余名干部和农村、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刑事犯罪记录鉴定。主动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协调配合,召开联席会议5次,推动案件有序审理。全面加强舆论引导,组织干警分组在镇村、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宣讲70余次,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彩页8000份、挂宣传横幅120幅,动员群众敢于向黑恶势力作斗争。

三是高质量推进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克服“小胜即满”“交账过关”思想,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破案攻坚为牵引,以“六个紧盯”为重点,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助推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柯东)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