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民生新闻 >> 详细内容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为返岗员工定制“防疫套餐”
日期:2020-03-04 00:21  作者:王惠武、刘鑫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为返岗员工定制“防疫套餐”

进入三月,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趁着“春光明媚”的复工复产有利时机,为返岗职工定制了以“核酸检测、职工理发、线上订餐等一系列暖心“防疫套餐”。前不久,该公司正式取得榆阳区能源局准予矿井复工复产批复。

核酸检测返岗“定心丸”

“不要紧张,张开嘴把舌头下压,只需要用棉签从咽喉部蘸取附着物就好。”在陕西中能煤田公司医办隔离室,一名身穿防护服的检测人员正在对该公司返岗员工做核酸检测。

2月28日,该公司留观已满15天的第一批陕西籍返岗员工核检合格,解除隔离。按照政府部门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该公司确定由西安华曦医学检验所对返岗职工分阶段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据了解,该公司实施了严格的复工返厂分级流程,在每批次隔离期结束后,统一组织核酸检测,由检验所向该公司发送检测报告。对解除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只有符合解除留观条件后,方可解除隔离,确保职工安全返岗,为员工健康返岗送服“定心丸”。 

有“爱”的理发室

“头发长了一直没地方剪,工作起来很不方便,今天终于能理发了,非常开心!”3月3日,理完发的综掘队员工小李对理发师傅连竖大拇指。

连日来,该公司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员工们奋战在一线无暇打理头发,且厂区外理发店都暂停营业,理发成了他们的一个大难题。

得知大家剪头发成问题后,该公司工会及时发挥“娘家人”职能,积极协调为职工解决理发难题,让职工感受到幸福从“头”开始。

为避免交叉感染,理发室严格实行一人一消毒,所有人员在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解决了在疫情期间“头”等大事。

员工就餐实现线上订餐

“你好,我今天想定土豆炒肉、西红柿炒蛋加米饭。”

“收到,按时送到!”

为使留观的员工能吃上可口饭菜,该公司及时增加了饭菜供应方式,订单式供餐上线。留观人员只需在线上点餐,便会有服务人员定时定点送餐上门,同时该公司还给在册员工配发了三层不锈钢饭盒,要求员工独自就餐。

该公司对餐厅后厨实行封闭式管理,每日定时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食品加工将生熟食品分种类定置存放,每2小时对食堂内部消毒等措施,保证返岗人员饮食健康。(王惠武、刘鑫)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