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假冒“所长”骗钱财 社会“能人”被批捕
日期:2020-03-11 08:22  作者: 

听说朋友介绍的“刘大哥”是看守所“所长”,想要做点小生意的小鹿激动不已,希望“刘大哥”能帮忙将看守所里的超市转让给自己经营。先后送给这位“刘大哥”近3万元费用后,“刘大哥”却人间蒸发。近日,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刘某。

2017年5月,小鹿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是本市某看守所所长的刘某,得知小鹿想要干点小生意,刘某热情地向小鹿介绍起了看守所的小超市利润可观,自己因为是负责管理看守所后勤工作的,可以将超市转让给小鹿经营,并且房租比其他人租赁的都要便宜。这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小鹿当然不愿错过,便拜托“刘大哥”帮忙办理。刘某先后以缴纳半年房租、手下干部需要住院看病、超市消防不合格要缴纳罚款等等借口,先后向小鹿索要了共计29000余元的费用。随后这位“刘大哥”消失不见。小鹿前往看守所询问,才知道被骗,于是赶紧报警。经查,这个刘某前科累累,曾于2011年、2015年两次因为诈骗罪获刑,是个有着多次诈骗前科的惯犯。

检察官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所谓的“能人”办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贪占小便宜,不妄图走“捷径”,才能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王梓坤)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