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以案说法 >> 详细内容
骗子花式吸干老年人“钱袋子”
日期:2020-03-24 07:48  作者: 

日前,莲湖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犯罪嫌疑人娄某面向老年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一百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娄某利用其做业务员时掌握的客户信息,指使公司员工联系被害人,以免费旅游、举办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等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让被害人购买保健品,做投资理财, 继而再向被害人宣传自己在老家开办养羊养殖基地,蓝田、汤峪开办农家乐需要资金为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承诺10%-18%不等年息。后娄某因无力支付被害人本息毁弃会计账本并逃匿。现娄某已被逮捕,案件正在审查起诉。

检察官提醒:如今老年群体正成为骗子布置陷阱的重点对象,不法分子打着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的名义,或以赠送小礼品为诱饵,或是利用老人渴望亲情与关怀的心理对老人进行行骗。各位老年朋友应当提高警惕,莫贪小便宜,年轻人也应当多关心老年人,多沟通交流,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    (周笑凡)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