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 >> 政法新闻 >> 详细内容
合阳检察:检察长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
日期:2020-04-02 08:11  作者: 

7d375cd1f9d122e6cc6d53728060b27.jpg

4月1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向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作了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执行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9aa6e54e408f71c73ee3cde4cd56cda.jpg

专项工作报告主要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开展该项工作的具体情况。报告称,县检察院自刑诉法修订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严格按照“全面适用、精准推进、提升质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做法:一是严格依法推进,确保规范适用;二是积极全面发力,确保准确量刑;三是强化权利保障,确保真实自愿;四是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形成合力。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作成效:一是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得到充分体现;二是司法资源得到合理配置,促进了刑事诉讼效率明显提升;三是当事人权利得到有效保障,促进了司法公正。此外,报告也指出了工作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具体的改进措施。

县人大常委会对检察院执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工作报告。同时,各位主任、委员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该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在程序上要依法规范,严格按照诉讼工作的基本程序和规定,正确把握案件办理流程;二是在落实上要形成合力,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三是在执行上要严谨务实,始终坚持公平正义、公正公开原则,做到严谨规范、有节有度,务实求实;四是在质量上要有新提高,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水平,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实践检验的“铁案”。(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樊晓辉)

政协网站 政府网站 合作媒体 友情链接 检察网站 中省政协